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航天纪念钞的 “天量”发行影响升值潜力

航天纪念钞的 “天量”发行影响升值潜力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2:16:01 浏览 126 次

 

航天纪念钞

 

航天纪念钞为何会跌回“原形”?马联泓告诉记者,纪念币纪念钞的价值高低与发行量大小密切相关,航天纪念钞在市场上叫价最高曾达200元,奥运纪念钞达7000-8000元。“炒作过后,回归理性。后者由于发行量小,目前市场上的参考价仍在5000元左右,而航天钞由于发行量大,则回归面值。”

需要提醒的是,“叫价”并不等同于手中纪念币、纪念钞的价值。“市场上有卖出价和买入价,邮商要赚钱,普通收藏者就会遇到低价卖高价买。还有可能有价无市。”马联泓表示,一般市民如果收藏把玩邮币卡不必过于“纠结”市场价,而作为买进卖出的投资者,则要理性,避免追高。

据了解,此前,央行发行过的纪念钞包括1999年发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纪念钞,面值50元,发行量为6000万张;2000年发行的迎接新世纪纪念钞,俗称为“龙钞”,发行量为1000万张,面值100元;2008年发行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发行量600万张,面值10元。这三种纪念钞如今在市场上都身价不俗:奥运钞7年间上涨超过500倍,建国钞涨幅超过10倍,而同为百元的“龙钞”目前涨幅也有20倍。

有业内人士表示,此前奥运钞的升值,让不少人觉得所有纪念钞都可以如此。但奥运钞发行量为几百万张,且是分阶段发行;而航天钞的发行量为3亿张,且央行选择通过银行集中发放。邮币卡的收藏价值也是“物以稀为贵”,航天钞的发行量大大影响了升值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