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航天纪念钞的巨量发行:不具收藏价值

航天纪念钞的巨量发行:不具收藏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2:16:24 浏览 221 次

 

航天钞

 

业内人士表示,航天纪念钞从“一钞难求”变成“烫手山芋”,有其内在的原因。收藏界最为注重“物以稀为贵”。除了航天钞,我国央行此前还曾先后发行过三款纪念钞,分别是1999年发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纪念钞,面值50元,发行量为6000万张;2000年发行的迎接新世纪纪念钞,俗称为“龙钞”,发行量为1000万张,面值100元;2008年发行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发行量600万张,面值10元。

这三种纪念钞如今在市场上都身价不俗:奥运钞7年间上涨超过500倍,建国钞涨幅超过10倍,而同为百元的“龙钞”目前涨幅也有20倍。而面值100元的航天钞发行量为3亿张,已经达到巨量水平,大大影响了升值潜力。除了在发行初期经历过昙花一现的身价大增,现在的升值幅度完全无法与之前这几种纪念钞相比。不过,业内人士表示,一些特殊冠字号的航天钞还是有市场的,如豹子号航天钞,市场也有投资客收购,同号数字越多越值钱。另外,普通连号的航天钞在经过市场长期的沉淀和消化之后,或许多年以后价值也会慢慢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