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三套人民币大黑拾广泛引起爱好者们的关注

第三套人民币大黑拾广泛引起爱好者们的关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4:02:03 浏览 190 次

 

大黑拾图片

 

 

第三套人民币大黑拾从1962年4月开始正式发行,直到2000年7月才逐渐从老百姓的生活中淡出,在市场上共流通了38年,是现有的五套人民币中流通时间最长的,也是我国首次完全独立设计、印制的一套纸币,记载了一段特殊、宝贵的历史。

 

第三套人民币有1元、2元、5元、10元四种主币和1角、2角、5角三种辅币,共7种面额,全套合计18.80元。        

 

这其中第三套人民币大黑拾是最引起大家关注的。第三套人民币十元券正面为 票面正面为“人民代表步出大会堂”图,象征人民参政议政,当家做主人,背面以红色牡丹花和彩带衬托天安门,象征伟大祖国的富强和团结;主色黑色。俗称“大团结”。

 

采用双面凹印的印刷工艺。第三套人民币大黑拾收藏价值为什么这么高呢?中国钞王人民币收藏网介绍说纸币收藏门槛低、入门快、资金占用少、轻巧便于保管并很少有赝品。

 

由于第三套人民币具有价格相对便宜、市场货源有限、每年礼品消耗大等特点,其后市仍然具有较大的价格上升空间,是最有投资前景和潜力的一套人民币。目前第三套人民币含币王的大全册市价高达45000元;小全册的市价为1900元,在短短十年内升值了1000倍!  

 

第三套人民币大黑拾的图片是相当漂亮的,但是关于10元券的主景图案问题,当时还有3种方案呢.

 

第一方案:系1959年报请中央审批的原设计稿正面为工、农、商、学、兵的题材;背面以天安门为主景图。中国人民银行认为工、农、学、商、兵的人像不能确切地反映我国人民公社、大跃进跃进的新面貌。       

 

第二方案:正面系工、农、学、商、兵锣鼓齐鸣全面跃进的雕塑图案,以象征我国的人民公社;背面系天安门的图景。但是,中国人民银行认为正面雕塑图案是农业展览馆门前的工、农、学、商、兵和弄、林、牧、副、渔两座对称装饰雕塑之一,现仅采取其中的一座,同样不能全面反映人民公社的新面貌。         

 

第三方案:正面图景以各界人民代表为题材,象征我国广泛的民主制度和我国各民族人民大团结的气象;背面以人民大会堂的图景表示我们伟大的祖国。中国人民银行认为,第二套人民币大黑拾这个方案,正面的团看来内容比较丰富、协调、艺术层次多,较为完整。不足之处在于,正面的画稿比较粗糙,如果中央批准方案,还需要由美术转接再进行修饰提高。#p#分页标题#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