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纪念币并没有收藏价值-钱币收藏

纪念币并没有收藏价值-钱币收藏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5:37:19 浏览 251 次

 

航天纪念币

 

 

近年来纪念币、人民币收藏市场越来越火,然而真的能升值吗、有收藏价值吗?


去年抗日战争纪念币、航天纪念币/钞、猴年纪念币等一系列纪念币的推出点燃了老百姓的投资热情,预约需要及早去抢,网点兑换往往也大排场龙。此外,前不久山东省部分城市一元纸币退出市场,试行用硬币代替,又激发出老百姓对于人民币的收藏热情。


随着社会财富水平不断积累,很多人开始注重投资与收藏,因此近年来纪念币及人民币的收藏价值也被放大了很多。然而,很多人不懂收藏就盲目跟风入市,这种行为并不可取。有些纪念币、人民币的收藏价值非常有限,表面上看是升值了,但实际上却有可能亏损。


我们来看看过去发行的一些人民币及纪念币的升值情况。


这是1980年发行的第四套人民币100元纸币,目前在某收藏网的价格为135元,票面价值升值了35元,涨幅为35%,然而这确实是赚了吗?肯定不是,从1980年到现在已经过去了36年,在这36年期间物价上涨了多少倍呢?之前北京大学一位教授计算出,现在255万元的财富才相当于30年前的万元户,也就是说30年间物价翻了255倍。


因此,收藏此类人民币是完全没有价值的,在1980年就把它花掉要比收藏这么多年要划算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