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专家告诉我们现在“大黑拾”相比以前价格有改动

专家告诉我们现在“大黑拾”相比以前价格有改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5:43:18 浏览 225 次

 

大黑拾图片

 

 

1953年的10元人民币就是所谓的大黑拾,是第二套人民币中的一种,虽然是1953年的,却是于1955年发行的,由苏联代印。可是由于中苏交恶,该套人民币被中央收回,因此在市上流通极少。所以价值极高,大黑拾人民币的价格已经达到数十万。

 

许多人做梦都想得到一张大黑十。你如果现在手中有10万的话,是不是也想收藏一套但是事实是残酷的,有钱也很难买到大黑十人民币。

 

市民沈先生向我们表示,他意外的在家里发现一张大黑拾,欣喜异常,觉得天上一块馅饼掉在了他头上还是正中打中,激动的拿着大黑十去求专家鉴定,鉴定结果一出顿时傻了眼,根本就不值10万。这是怎么一回事

 

专家张教授解释道:真正的大黑十是全新的,而不是折旧的,流通过的,有折痕的都不是正宗的大黑十。而因为历史原因和时间原因,市场上的存货是相当少的,正因为它的稀有,才出现人民币收藏市场这么稀有的价格。所以并不是所有的大黑十都是10万,而是各种面值都有,全新的原票才是其中的珍品。

 

没有货,空有价格是大黑拾的尴尬,也是许多收藏爱好者的遗憾。

 

稍微新入市的钱币收藏家可能对黑十元还有点陌生,其实顾名思义,以黑色为主色调的十元,而由于黑十元价格上升所具有的巨大潜力,并且有很大升值空间,近几年价格颇有节节上升之势,所以人们把它称为是钱币收藏界的黑马。

 

在第二套人民币里,意想不到的事是黑十元是当中面额最大的人民币,过去人们也自豪地认为手里握有一张大黑十,就可以成为有车一族,相对于现在,媲美于上万块在手。

 

尽管物价不能相比,当时车也没有这么贵,但是可以想象到,一张黑十元在当时来说已经是举足轻重的银码,而当年的通货紧缩相对于现在的通货膨胀,就可以想象到那是个哪怕分毫也珍而重之的落后社会。

 

爱好者为了理清大黑拾的前世今生,才知道随着钱币市场的发展,黑十元的价格也变得日新月异。在钱币市场上,如果想要得到别人欣羡的眼光,你最好拥有一张黑十元,这正是因为黑十元是众多收藏家投资者的心头好,同时它在钱币市场的未来升势明显走好,说不定哪天它就真的可以涨到能买一辆车的价格去了

 

而爱这么打听到其他店铺大黑拾的下落,收到的只是其他币种的推荐,可以说,在钱币市场,物以稀为贵可真是实打实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