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里约奥运会开幕临近,奥运币收藏再起大潮

里约奥运会开幕临近,奥运币收藏再起大潮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0 01:10:01 浏览 184 次

火爆:奥运会纪念币历年来一币难求

随着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幕时间的临近,新一轮收藏奥运纪念币的大潮又再次掀起。由于奥运会纪念钞必须经国际奥委会特别授权,所以全套奥运币中的一小部分在中国区只能进行少量、分批次的试发行。

权威:国际奥委会授权,巴西央行发行

作为史上首套由南美洲国家举办的奥运会的纪念币,意义非凡!里约2016年奥运会纪念币是奥运会的官方核心藏品,因为它本身就是举办国发行的法定可流通国家货币,权威性其他藏品难以企及。中国作为一个奥运强国,国人对奥运题材的官方产品热情高涨,有无数人热爱收藏奥运会纪念币,在此次少量配额试发行过程中,每次都是在短短半小时就预订一空!

如今,随着里约2016年奥运会临近,收藏界对奥运会纪念币关注度增加。一些业内人士认为,里约奥运纪念币发行量较少,价值空间较大。

价值:奥运精神与货币文化的完美结合

奥运史上首套南美洲举办的奥运会纪念币,收藏意义非同凡响!

2016年,奥运会首次“登陆”南美大陆,巴西里约热内卢将成为奥运史上首个主办奥运会的南美洲城市。首套出自南美洲国家举办的奥运会的奥运纪念币,在奥运史上具有难以替代的重要意义。奥运会纪念币,奥运精神与货币文化的完美结合,传播奥运文化,诠释“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格言。

外圈金色,内圈银色,一币双色,浮雕效果,有着惊艳的艺术魅力!

本套里约2016年奥运会纪念币为双色币设计,外圈金色,内圈银色,画面主题精选部分奥运比赛项目,图案为浮雕效果,画面既有现代感,又极具冲击力,风格热烈,动感十足,具很强的视觉美感,洋溢着浪漫的南美风情,有着惊艳的艺术魅力,美轮美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