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人民币收藏的环境在逐渐改变

人民币收藏的环境在逐渐改变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8 01:20:58 浏览 202 次

对于钱币收藏的价值毋庸置疑,价格虽然受大的经济环境影响有高有低,总体是上涨的,因为纸币发行量是很有限的,随着多年的送礼收藏消耗,市面上越来越少,价格是越来越贵的。

目前,人民币收藏市场的境况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第一套人民币成为了整个纸币收藏中的币王,天价纸币,甚至有价无市;第二套人民币成为纸币收藏的珍品,价格虽不及第一套人民币,但足以让投资者望而却步;第三套人民币纸币收藏中的黑马,价格快速上涨,对这二套币强追不舍,而且市场中的存量已经少之又少,想收藏投资已经到了艰难的地步;

熟悉钱币收藏市场的藏友们都很了解,当年1960版枣红1角的发行,可以说是一波三折。由于左右之争,1960版枣红色1角在短短发行了几个月之后,就因为其纸币人像中向右行走的走姿,而被国家强制勒令收回了。这在现在看起来是非常让人无奈的。不过也正是因为如此,从而导致了1960版枣红色1角存世量非常稀少,物以稀为贵的市场不变原则,也在某种程度上提高了1960版枣红色1角的收藏价值。再加上1960版枣红色1角发现年代距离现在比较久远,可以说是比较具有历史文化积淀意义,这也大大提高了1960版枣红色1角的收藏价值。

许多人还习惯同时买进几种不同板块的纸币,作为分散投资风险的一种策略,就像炒股那样,其实不然,由于目前纸币市场一改以往齐涨同跌的市况,而是始终以此起彼落的轮炒轮涨为市场行情,同时拥有几种不同板块的纸币,很可能这只纸币品种遇到利好行情而上涨,那只纸币热点时效过了开始下跌,一年忙到头,也许最终都没有多少收益。因此,不妨相对集中做一两种既熟悉有热门且收藏潜力大的纸币,一方面可以避免分散精力考虑权衡得失,有可能带来的是顾此失彼的结果;另一方面,一旦深知了某个版块的纸币品种的特性,深谙其市场上的利好因素与淡市,比较容易应对紧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