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三套壹角币版别最高的是什么

第三套壹角币版别最高的是什么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9 07:38:08 浏览 210 次

    疑问:同是第三套壹角币 “为何别人能卖6万,我只值10元?”

  刘先生问 “听朋友说第三版壹角纸币一张值6万元,我也有几张,心想这下要发财了!可是我到古玩收藏市场一问,摊主说只能卖10元钱,这两者价格相差也太大了。是不是商家看我是外行,故意压低和杀我的价?”

  专家答疑:版别版式不同,价差天上地下! 

  四川省古玩收藏协会钱币研究中心主任,著名钱币专家熊建秋介绍,第三套人民币的壹角纸币,有着所有人民币里最多的版别,目前公认的大致分为9 种,同为第三套60版的壹角计有:壹角背绿水印 (现价5万以上),壹角枣红 (现值8千以上),壹角背绿 (无水印),壹角凸版红号三罗马,壹角凸版红号二罗马,壹角平版红号三罗马,壹角蓝号三罗马,壹角蓝号二罗马等品种,它们因图案设计不同,钞纸不同,印刷 工艺不同,防伪技术不同,字轨码号不同而市场价格差异巨大,而造成这些版式不同价格差别巨大的最根本最主要的原因和因素,就是由存世量的多少和珍稀度所决 定的,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 “物以稀为贵”。其中60版背绿水印壹角有第三套 “币王”之称,从过去到当前,它的价值价格最高,往后走,以它的珍稀度和存世量来看,以它的币王地位和升值前景看,目前的6万元还是个低价位。专家还注意 到,刘先生所持有的壹角纸币为壹角蓝二罗马券,是三套币中最普通的品种,尽管也有较大的升值,目前的市场价格在15元左右,再加之刘先生的壹角纸币品相不 佳,因而商家所给出的价格还是比较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