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翡翠戒指价格的计算方法

翡翠戒指价格的计算方法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8 02:22:45 浏览 262 次

        这几年来,翡翠饰品越来越受到我国人民的喜爱,就在结婚戒指来说,传统的黄金戒指虽然在市场上还是占有很大的优势,但是高贵温润的翡翠戒指也是不可忽视的一支新生力量,翡翠戒指造型优雅饱满,通体冰润透水,玉质细腻自然,透着红润光泽彰显妖媚之感,美得让人陶醉。可是翡翠戒指的款式多种多样,别具一格的镶嵌造型更是让我们眼花缭乱,我们消费者该怎么来选择呢?翡翠戒指多少钱,我想是每个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翡翠戒指有哪些部分组成,翡翠戒指的价格怎么评价,翡翠戒指大致可分成哪几个价位?
        翡翠戒指通常都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贵金属做成的指环,一部分是其上面镶嵌的翡翠戒面,贵金属的价格比较稳定,变化的不大,大小也都差不多,所以影响翡翠戒指的价格主要是戒面。那么一般的翡翠戒指多少钱呢,我们为您总结出了一下三个不同价位的翡翠戒指供您参考。
        第一种价位是十万元以上的翡翠戒指,这个价位的戒指种水都是比较好,一般是高冰种乃至玻璃种,戒面的颜色基本上都是绿色,根据绿色的浓淡和均匀程度,翡翠戒指的价格还会有所变化。好的翡翠戒指不仅使用贵金属来做指环,戒面的周围还会根据要求镶嵌钻石,更加凸显翡翠戒面的高贵典雅。老坑玻璃种满绿色的翡翠戒指价格最高,颗粒饱满给人以清翠欲滴的感觉,尤以祖母绿色最为稀少,再加上颜色均匀,水头上等,光泽度好的戒面可被视为珍品收藏。
        第二种价位是万元至十万元之间的翡翠戒指,这个价位的翡翠戒指会比第一种差,颜色会比较多样,不只有绿色,有时也会有紫罗兰色和无色,戒面颜色不会太浓,有色的戒面比无色的价格要高,戒面有时会带有少许棉絮,但不会影响美观,总体属于属上等翡翠戒面。
        第二种价位是几千元的翡翠戒指,这个价位的戒指种水多为冰种翡翠,偶尔会有绿色的戒面出现,但是颜色不纯,多为无色。翡翠戒指的价格高低和翡翠“种”、“色”的等级是成正比的,绿色比翡色贵,玻璃种比冰种的贵。
        通过上面我们分析的三种不同价位的翡翠戒指,我们可以看出翡翠戒面的价格取决于其自身的种水,颜色等方面的调节,一款翡翠戒指的价格,则是翡翠戒面+贵金属托架+加工费+利润的总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