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具有收藏潜力的人民币品种

具有收藏潜力的人民币品种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8 02:01:37 浏览 298 次

   在人民币收藏市场中我们常常会听到潜力品种,那么什么是潜力品种?所谓潜力品种是指其后市在钱币收藏市场会不断增值的品种,那么什么类型人民币才是具有潜力的品种呢?
   对于集藏品来说题材越受欢迎,其后市表现越好,当然,如果该题材具有特殊意义倾向,那么首次发行的品种很容易成为强势龙头品种,邮品中T46猴票二十年时间其市价从面值8分上涨到目前的万元,奥运绿钞短短两年翻了500倍,双龙站稳万元之上,很大程度是沾了题材的光,当然除了题材以外,设计、材质、印制等因素也要综合考虑。
   所以题材的好坏因素是判断潜力品种条件之一。
   弱市之中能够逆大市走强的品种后市往往具有很大的潜质,能够保持价格基本稳定的吕种也是将来的潜力品种。另一类是价格快速连续下跌的品种,比如邮票跌破面值越多:钱币离面值越近后市潜力越大,因为收藏品价格与其内在价值严重背离的现象不会长久地维持下去。
   所以藏品本身的市场表现是判断潜力品种条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