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收藏投资第四套人民币应该注意防范风险

收藏投资第四套人民币应该注意防范风险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8 02:00:50 浏览 332 次

   提起第四套人民币,想必大家都不感到陌生,然而,第四套人民币在逐步从我们的视线消失,市场上数量在逐渐的锐减和绝迹的同时,其收藏价值也在渐渐的突显,这种情况对于钱币收藏投资者来说是一件好事。
   1987年第四套人民币陆续发行,四套的设计发行可谓颇费精力,其方案的拟定到真正发行流通经历了长达二十年的周期。这套人民币设计的主题为: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精神焕发,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为了表现和强调这一主题,票面采用大幅人物头像为主景,这是目前国际上常用的手段。设计吸取了国外钱币的先进经验,具有较好的防伪效果,其中第四套人民币有主币和辅币两种,其中主币有壹元、贰元、伍元、拾元、伍十元和壹佰元六种,辅币有九种,全套合计168.88元。
   任何收藏都具有风险,当然人民币收藏不例外,人民币收藏中的第四套人民币收藏也不例外,同样具有风险性,第四套人民币的风险来自两个方面:
   一是四套是钱币收藏市场的新成员,价格不稳定是必然的。市场并不一定按常理出牌,每一个品种退市前都会有资金炒作,传言退出都可作为概念和想像炒作,盲目跟风风险很大。这有些像股市中的庄家拉高出货一样。所谓期望越高、失望越大;
   二是目前四套还没有真正退出市场流通,只要中国人民银行还没有落锤定案,四套的收藏价值就不能体现。
   第四套人民币趋势受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不能盲目,但是这并不代表第四套人民币不具收藏价值。
   随着时间的推移,第四套人民币退出流通市场的那天,其收藏价值还是很大的,所以纸币收藏逢低介入也许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时机。
   前期的过度爆炒已吞噬了未来上升的空间。即便现在宣布退出,它也只会缓慢上升,升值的高度也不可能达到前三套的那般天价。追涨大可不必,等值交换当然可以。关键在于自己把握,逢低吸纳,逢高卖出,这才是永恒不变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