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媒体曝100张全新连号一元纸币已被炒到120元

媒体曝100张全新连号一元纸币已被炒到120元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1 06:56:40 浏览 234 次

日前,山东省在青岛等5个城市率先进行“1元券硬币化”试点,停止向商业银行投放1元券纸币,转由硬币替代。央行相关负责人随后也表示,1元硬币化将逐步在各地推广。这个消息一出,很快引发一元纸币收藏热。淘宝网上,甚至有商家以1.2:1的比例在销售连号一元纸币。昨天,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进行了有关调查。

“一刀”一元纸币炒到120元

沈阳市民张先生说,一元纸币将要硬币化的消息一传开,身边就有不少投资收藏者谋划着囤积一批一元纸币,为以后升值做准备,但是,他们跑了好几家银行,都没有兑换到全新的一元纸币,更别提连号的了。银行方面解释称,在有些试点城市,一元纸币已经停发;其余城市,只是在减少一元纸币的发行,而加大一元硬币的发行。

面对这种情况,张先生想到了去网店“淘宝”。在网上,他找到多个卖家在销售全新的一元纸币。张先生说:“价格有高有低,根据钞票上的冠字号不同,价格基本上在1.05:1至1.2:1之间。”也就是说,100张一元钱全新连号纸币能够卖出105元至120元的价钱。全新连号钞一般都按照“刀”来卖,“一刀”是100张,有五连号、六连号,甚至还有七连号的。

钱币市场加价收购一元钱

在沈阳邮币卡市场,部分档口已经挂出加价收购一元纸币的招牌。

不过,针对的并不是第五套人民币中的绿色一元纸币,而是第四套人民币中的红色一元纸币。据了解,根据品相以及冠字号的不同,1996年版的收购价在6元左右,1990年版的收购价能达到7元,而1980年版的收购价最高的,甚至超过15元。

雨钱钱币社的老板说,老百姓平时买菜用的一元纸币并不是都可以升值,钱币收藏对品相要求比较高。第五套人民币是当前流通领域使用的主要货币,收藏价值大打折扣。

其实与纸币相比,一元硬币更具有收藏价值,因为一元硬币上有年号,发行越早的一元硬币收藏价值越高。

违者将被处5万元以下罚款

庄胜钱币社的老板提醒说,“大都在炒作,投资者最好不要跟风买,跟风买的后果,就是风停了,钱却被套了。”目前,正在流通的一元纸币属于第五套人民币,发行量巨大,其实,只有存世量少的币种在退出流通后才具有投资价值。

很多业内人士都分析认为,“一元券硬币化”会有一个相当漫长的过渡期,从以往的经验来看,两元纸币退出流通,用了将近10年时间,而第四套人民币中的一角、五角等纸币虽然基本都转化成硬币了,但市面上还是能够看到,第五套人民币中的一元纸币如果想升值,恐怕需要等很多年。另外,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正在流通中的人民币是不允许买卖、装帧或者经营的,一经查出,除没收外,还将被处以5万元以下罚款。(),、有营养、事实资讯供您参考,借鉴,或扫一扫添加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