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拉长”了的100元面值人民币:令人眼界大开

“拉长”了的100元面值人民币:令人眼界大开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7 02:15:24 浏览 241 次

见过形形色色的变体纸币,移位、变色、缺号、漏印、折白的等等,但友人收藏的一张拉长的人民币,却是世间少有,令人眼界大开。

咋一眼看这张纸币,跟正币从色泽、字体、图案等方面看不出什么差别,但跟正币放一起对比,就可以明显看出是一张变体拉长币。正面的伟人头像位置足足拉长有5mm,但上下宽度却是一样的。同样背面跟正币比中间也拉长了。另在正面右边有一约5mm的切角,可能是造币厂的杰作,但更可能是有人得到此币后,发现比其他纸币长出很多,就想把多出的一部分切去再使用,但留下了一角。跟正币比较,该币总长度明显比正币长出了5mm,所以就象人为ps过一样,把整张人民币拉长了。

这张1990版100元面值的人民币,看得出在市面上流通过(附图)。认真研究过这张纸币,始终没看出什么破绽。不知道用的什么方法也可以人为把他拉长,趣味性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