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解读一版币中的绝品四珍

解读一版币中的绝品四珍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1:08:19 浏览 190 次

   目前第一套人民币人民币收藏者手中的精品,于1948年12月1日发行,其中的绝品四珍众多收藏者都想得到,在市场上是珍稀品种,它是建国后产生的第一套人民币,其意义重大,纪念价值非凡,并且纪念价值和收藏价值在市场上不断攀升,在目前市场上难找到,然而,也正是由于它是珍品,所以价值一路飙升,将来即使升为天价也并不惊奇,在市场上绝品四珍估价近百万元,能收藏到其中一张的收藏家都会欣喜若狂。
   绝品四珍的收藏难度是达到五星级以上的瓶颈品种,从名号上来听就知道这四张纸币的珍贵程度,在市面上绝品四珍极其罕见,有的币种数量不过几枚或十几枚,目前在这4个品种中市场价格最高的是Z1—59壹万圆“牧马”;依次为Z1—54伍仟圆“蒙古包”;Z1—45伍佰圆“瞻德城”;Z1—60壹万圆“骆驼队”。
   1948年12月1日到1955年5月10日为止,第一套人民向流通时间只有6年,面额从1元到5万元共12种,62个版别,不仅如此,绝品四珍从来就是有价无市,就算肯出这个价也未必能找到货。
   特属新疆的壹万圆“骆驼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