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纸币收藏价格受四个方面因素影响

纸币收藏价格受四个方面因素影响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3 07:21:29 浏览 262 次

   歇夏期是全国各大钱币市场每年都要经历的,今年市场行情无论是从客流量还是成交量来说都比往年同期好很多,其中包括第三套人民币在内的部分藏品交易甚至有所增长。
   前几年第三套人民币走势一直比较平稳,价格上下波动幅度小,但今年出现了爆发式上涨,其中枣红一角和背绿水印壹角纸币在市场上都有不错表现,其中背绿水印壹角是最受追捧的。
   背绿水印1角纸币于1966发行,其背面为绿色且带有五角星和古币两种水印,由于流通不便而被提前回收而存世量稀缺,因此第三套人民币有币王地位,目前其价格在4万元附近徘徊,涨幅非常可观。
   第三套人民币行情的升温除了市场正常发展推动外还有炒家受利益驱使而大力炒作的因素导致,为规避风险,人民币收藏者在入手第三套人民币时尽可能选择一些真正具备收藏价值老精稀品种,这些藏品价格一般较稳定,呈平稳上涨趋势,波动幅度也不大,而且因为已经退出流通市场,存世量较少,炒作空间也就相对小一些,散户在有选择地入手精品之后,长期持有做长线投资,未来必将有较好的收益。
   纸币收藏价格受多方面因素影响,下面第三套人民币网收藏网为大家介绍:
   一,品相
   对于有相同品相或有单独包装的票券,如成原捆、原条、原箱纸币或连体钞等,其价格还受其他因素影响;
   二,纸币号码
   目前市场认可度依次为:8888、6666、888、666,俗称“狮子号”、“豹子号”,最受市场追捧;88、66等重复尾号也较受收藏者喜爱;含有“4”、“7”两个数字的纸币,通常价格会偏低,这是一种市场价格倾向;
   三,资金波动
   钱币收藏的同时也是一种投资品,存在认知度高、易辨识真伪、容易变现等特点;市场资金对价格的影响也较大,在买卖时要紧密结合价值和现实价格,并保持高度关注。
   四,个体性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