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人民币收藏要注意三个方面

人民币收藏要注意三个方面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8:16:49 浏览 191 次

   近来一些人跟风炒作,着急变现,人云亦云的现象特别严重,然而,人民币收藏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一,定位
   作为钱币收藏爱好者,我们就应该有自己喜爱的领域,给自己的收藏找一个定位,有计划有目标。专”是“精”的基础,不“专”无以成“精”。人民币收藏就需要您在“大政方针”已定的情况下,收藏的步伐才能走得更快、更坚实。也唯有确定收藏方向,才能使收藏者在某一收藏领域有所长进,“略知一二”。“
   二,戒躁
   尽管收藏者对收藏本身的认识不一,但浮躁的心态是不可取的。那是对收藏行为的一种伤害,一种亵渎。有些纸币收藏者“见风使舵”,不管自己喜欢与否,一切以“利”和“热”为标准:啥获利多就收藏啥,啥“热”就收藏啥。在这种盲目收藏的心态驱使下,难免出现“涉假”、“藏伪”、上当受骗的现象,以至于遭受严重的经济损失。收藏爱好者该有的心态是喜爱。爱好是最好的老师。
   三,静心
   收藏也是一种文化,需要爱好者有一定的学识及鉴赏技巧,“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是不可取的。在当下门类众多的收藏市场风起云涌,“乱花渐欲迷人眼”之时,收藏者更应该静下心来,坚持自己的收藏路线、坚定自己的收藏目标,“以静制动”,自我规范收藏行为,做到不跟风,不趋时。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这样一路走下去,必有大成。
   纵观国内外收藏市场,有所成就的人民币收藏家大多都是专一的收藏者,有些藏家涉足多个收藏领域,但也是几个而已,并且这几个领域是相关的,而不是见风使舵。
   最后提醒人民币收藏者,钱币收藏有技巧可言,不能有随风倒和趋之若鹜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