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解读钱币价值受影响因素

解读钱币价值受影响因素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3 07:21:29 浏览 239 次

   钱币收藏价值受很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比如,纸币号码,个体差异、品相、资金波动等,下面第三套人民币网收藏网依次为大家阐述:
   因素一,纸币号码。目前市场认可度依次为:8888、6666、888、666,俗称“狮子号”、“豹子号”,最受市场追捧;88、66等重复尾号也较受收藏者喜爱。含有“4”、“7”两个数字的纸币,通常价格会偏低,这是一种市场价格倾向。不过,在第一、二套人民币的收藏中,因存世量少,这种偏好不明显;
   因素二,个体性差异。主要指不同纸币种类有价格差异;
   因素三,品相。品相是影响纸币收藏价格的第一要素,对于有相同品相或有单独包装的票券,如成原捆、原条、原箱纸币或连体钞等,其价格还受其他因素影响。对钱币的品相及价格影响基本可遵循以下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