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今年熊猫金币跌超3000元

今年熊猫金币跌超3000元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8 01:30:11 浏览 272 次

金价暴跌,国内迎来一波黄金抄底热,不过这股“抢金热”并没有捧热同样与基础金价休戚相关的金银币市场。记者昨日走访了解到,在经历了这波金价暴跌后,以熊猫金币为代表的多个金银币品种出现价格下滑现象,其中2013版熊猫金币价格下跌近3000元/套。不过,在金银币市场出现疲软的同时,新老币种抗跌能力却大不相同。

昨日,记者从福州多家金银币销售网点了解到,目前市场上一套2013年版的熊猫金币价格回落至21000元左右,较刚上市时的23800元/套的价位下跌了近3000元。除了熊猫金币,一些纪念金银币的价格也出现疲软。

记者日前走访市场发现,与商场、金店的“抢金潮”不同的是,福州金银币市场的交易量并未大幅度增长,市民趁金价暴跌抄底金银纪念币的现象并不普遍。另外,在本次金价暴跌中,各类金银币抗跌表现大不相同。以熊猫金银币为例,新出币种价格下滑较明显,而上世纪九十年代发行的“老币”价格仍保持坚挺,一些发行量较少的早期熊猫金银币品种甚至出现逆势上涨的行情。“一般来说,新发行的金币价格会随着金价的波动而波动,早期发行的金币价格则较少受影响。”福州某金银币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早期币种发行量较少,而新近币种发行量则较多,发行量是决定金银币价格的重要因素。此外,“题材”也是决定金银币价格的重要原因,较好的金银币题材一般伴随着较高的工艺设计和较受重视的纪念价值,所以其价格的抗跌性较强;而主题一般的金银币的价格抗跌性则偏弱,价格走势也相对低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