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收藏错版币要提高警惕

收藏错版币要提高警惕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3 02:15:00 浏览 291 次

   常有收藏爱好者给专业性的机构打电话表示自己收获了一枚错版人民币,市场价值几何,然而,这明显都是初级收藏者犯下的低级错误,其实在人民币收藏界里人民币收藏不存在错版,正在流通的人民币也不允许交易,所以,那些所谓的错版其实上是残次币。
   针对目前一些交流交换信息上偶尔会有出让错版币的消息,并且价值不菲,资深的钱币收藏者表示,至今人民币都没有错版币,若广告所说的属实的话,顶多是残次币,并没有收藏价值。
   人民币其实也是产品,它和其它产品的生产一样,它在生产过程中要经过印刷、裁剪等多道工序,有时会出现漏印,错位等现象,这都属于残次品,人民币在注入市场之前要经过严格检验,残次品坚决不允许出厂,但是由于人民币印量太大,难免有残次品流出 ,不过请藏友明白这并不是错版币,它与邮票错版不一样,邮票在设计或制版中出错,发行后发现错误及时收回,少量注入社会成为珍邮,而残次人民币不是错版币,不具有收藏价值,重申人民币自发行以来从来没出现过错版币。
   目前市场上所谓的错版币,变色、漏印、水印倒置等,这绝大多数都是人为制造的,不法分子采用褪色、挖补、揭贴等手段来制造所谓的错版币,所以人民币收藏者购买时要提高警惕,若手中拥有这些币种,并且是真币的话可携带到银行按国家规定兑换整币。
   人民币绝对没有错版币,市面上能见到的只有两种可能:
   一,假币
   专门用来欺骗专业知识不强的入门藏友;
   二,真币
   由于印刷不当产生的残次币,所以银行不可能高价收回,残次币数量很少,若持有残次币银行也只能按同等面值进行兑换。
   人民币的其它部位出错是不可能的,毕竟人民币印刷是一个严肃的过程,每台印刷机的模板统一,整版的水印不可能中间有一个倒转,如果是整版侄转也会在检查过程中查出,这是因为错币的出现几率极少,很多人会利用真币改造成错版币,而水印代倒置是其中一种,所以就算是银行资深工作人员也很难辨认,他们只会判断纸币的真假而不会看变造币。
   对于检查变造币,第三套人民币网教大家一个小方法:
   用水泡开纸币把原有水印的地方挖出部分使纸张边薄,再以处理的新图案(水印)放进,把纸币两端贴好,此时水印过于清晰或有多重水印。
   然而,要了解收藏价值第一要辨别是否变迁的真币,除银行验明真假,还需要到有信誉的收藏品公司进行鉴别,用30倍以上的放大镜观察四个角有没有被撕开的痕迹,透光是否有两层水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