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解读钱币收藏术语

解读钱币收藏术语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2 03:20:23 浏览 265 次

   要想在人民币收藏圈内风生水起,那么就要了解行内收藏术语,下面第三套人民币网收藏网就为大家介绍一些收藏术语:
   行货,一般指大路货,也指艺术家或工匠为应付市场而批量生产的不精美的艺术品,这与我们通常听到的电子产品行货相差比较远;
   行里,指专业从事人必由收藏的人员;
   掌眼,指水平一般人购买收藏品时邀请高明的人替自己把握一下尺度,以免在鉴定上有什么闪失,还帮忙掌掌眼也是藏友虚心请教的话语。
   皮壳,指古玩在历史长河中所受熏染,而呈现在外表上的历史痕迹。竹、森漆、雕、青铜作品上,好像包上了一层油皮。
   活拿,指谈好价格,只能多卖钱,不能少卖钱,当时不付款,即必须保底,言必有信这叫活拿。
   输,指亏本。
   拿分指币商收购的钱币,能获得较高的利润,也叫快货儿。
   臭,指本来比较好的东西,放久了或旧了卖不出去的东西。
   提,指币商人对帮助自己卖货的人的提成。
   打眼,指判断有误,买了假货。
   漏儿,指币商购买钱币时,卖主不懂,好东西未被重视,行市不明,因而拣了便宜,买东西的人是捡漏儿,卖东西的人是卖漏了。
   方,指人民币万元。
   吊,指古代制钱一千枚为一吊,现指千元。
   跑道儿,指中介。
   一张,不是指货币数量,而是钞票载体的数量单位,20世纪80年代一张指十元,90年代已指百元,随着年代的不同代表的面额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