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解读纸币升值轨迹七大规律

解读纸币升值轨迹七大规律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7 06:29:44 浏览 223 次

   作为人民币收藏者,若对纸币升值轨迹有所仔细观察的话会发现在钱币收藏投资中有七个规律是值得重视的,下面第三套人民币网收藏网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七个规律。
   第一个规律,小面额。对于退出市面流通的纸币来说,面额已经没有任何实际意义了,我们是收藏纸币的价值的,不是纸币的面额,而是纸币的存量。总体来看,主要是小面额的纸币具有的特点是价位低、参与面广、升值空间大等原因,根据资料分析,小面额的纸币升值潜力要远远高于大面额纸币的升值空间。例如:目前3版纸币价格最高的全是小面额,他们的升值幅度大于大面额纸币的升职幅度。又例如:4版中的802、8002,在过去的几年里已经上涨了十几倍之余,就连最不给力的901、801也有5--8倍的上调,反过来看的90100仅比面值高出40%多,9050也仅有一倍多的上调。
   第二个规律,绿色。绿色象征生命、代表着希望,又寓意着环保,故而人们对纸币中的主色调为绿色都相当看好,有着不错的时常表现。例如:3版中的背绿水印、2角的大桥;4版中的802、902、8002,还有就是通体墨绿如翡翠般的5分等等。
   第三个规律,总市值。纸币的某品种的当前价格乘上其库存量就是该品种的总市值,一般情况,各个品种的总市值都要保持相对的稳定,加入某品种短时间上涨的很快的话,那就要停滞入手,观望一段时间再说,如果短时间上涨的稍慢的话,这样可以入手。相当于不要在剖物线的最顶端或者降至顶端入手,要在剖物线底端或者刚要回升的时候入手,例如:2分上涨的过快时,应尽快入手上涨较慢的1分,或者1分上涨的过快时,应尽快入手上涨较慢的的5分。这也是建立在消耗相差不大的基础上的,如果某品种消耗的较大,这样价格就会上升的很快,这也是为了平衡总市值上的需求,例如:961因为消耗的大,其上涨的幅度明显高于消耗较少的901、801。
   第四个规律,翻倍。如果纸币正在更换时期,原来的纸币即将被现在的某品种代替,并且新的品种能在一段时期能快速的并成翻倍的趋势站稳市场,这就说明之前的纸币已经在银行的库存临近枯竭,这个时候如果下手,是最佳时机,因为之前的纸币已少但还可以收藏,又不影响现在的纸币流通。例如:8002能在市面上站稳0.4元以上、902能在市场上站稳4元、805能在市场上站稳10元,这才是入手的最佳时候。同上所说,将来995如果能够在市场上站稳10元以上、9920能够在市面上站稳40元以上,那也是995和9920最佳入手的时机。如果还没能站稳,这也就说明银行还有大量的库存,如果这个时候时候入手,将会套牢资金,并且资金不能效益最大化。
   第五个规律,龙头老二。龙头老大的位置无法代替,但是如果失眠或者入手相对困难的时候,也可以选择位居第二的--(龙头老二),在存货量上不一定比龙头老大多,但是第二就是第二的,不仅仅在口头上,光在价格上说就是龙头老大的六分之一至七分之一,比如黑拾与绿三、背水与枣红、8050与80100。不要拿总市值的一般规律来对待龙头老大与龙头老二,其他面值是符合总市值的一般规律的,至此我们入手要根据情况而定,不要盲目的按规律办事。
   第六个规律,龙头老大。放长线钓大鱼,我们入手投资等如果想获得相对客观的数值的话,都要从长线看。对于市面上来说的投资龙头老大获得的效益远远高于投资龙头老二所获得的效益,不管从涨幅快慢还是从周期长短,这也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马太效应”。这就如比赛场上,大家常常记住的是冠军选手,而亚军常常被我们遗忘在脑后。
   第七个规律,70%。在市面上一套纸币中想要占据龙头老大的位置,是要拿数据说话的,他的价格相对能站在圈套中的70%左右。例如:二版--大黑拾、三版--背水、四版--8050,都能占全套价格中的7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