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二套人民币 > 让人心惊肉跳的1953年3元人民币价格

让人心惊肉跳的1953年3元人民币价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2 05:51:53 浏览 414 次

  投资者们如今更愿意将目光转向钱币收藏市场,而当前市场上最受到收藏者欢迎的就是第二套和第三套人民币。在市场的催生之下,价格也不断提升,出现了许多被拍卖出天价的币王,1953年3元人民币价格也不断让广大投资者大开眼界。那么说起这张罕见的1953年3元人民币,大家应该会觉得惊奇,毕竟在钱币发行史上这是唯一的一张罕见的3元面值的纸币。

  从币面上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正面是红色根据地井冈山的龙源口,颜色为深绿色,背面有汉、维、蒙、藏各族语言文字。该币面值是为奇数3元,较为罕见和奇特,深受广大集币爱好者的欢迎。 它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奇特面值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和特殊收藏价值。无论是对于完善当时人民币发行体系还是对于一个社会时期的过渡,1953年3元都可以说是功不可没。所以1953年3元人民币价格自然也不菲。

  1953年3元属于人民币收藏市场不可多得的珍品,它在市场上流通了九年不到的时间,市场损耗巨大,目前存世量十分稀少,品相上乘几乎已经没有,使得它一时炙手可热。由于当时苏联人的介入,一时扰乱了我国的金融秩序,国家决定停止流通,开始回收,使得目前的存世量少得可怜,这也让它在钱币收藏中一度成为人们追捧的对象,1953年3元人民币价格曾开出过让人心惊肉跳的三四万的高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