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二套人民币 > 53版三元人民币,苏三元价格

53版三元人民币,苏三元价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3-29 07:38:24 浏览 358 次
  ​
 
  估计很少有人听说过,人民币有三元面值的,我国只是二版人民币中发行过一次,其他的版本中再也没有出现过三元,因为三元面值的钱币在使用时没有太大的作用,它的存在也不存在是不受任何影响的,所以在国家就直接取消了三元钱币的上市。53版三元人民币现在收藏市场已经成为了一个焦点,虽然在以前收藏市场不是很景气的情况下,并没有突出自己的优势,当人们的收藏意识提高之后,它的收藏价值也被人们所发现。53版三元人民币由于是苏联印刷,因此也叫“苏三元”,苏三元价格如何呢?
 
  1953年,新中国成立后的那短短几年里,对于大多数人士来说,他们更加倾向于用钱来解决自我的温饱问题,有钱,他们就会花,所以能够真正保存下来的,真心不多。1953年3元,它的全名叫做第二套人民币53年3元井冈山,也被称之为绿三元,因为它的整体设计风格以绿色为主。在正面位置的中央位置写着中国人民银行,而在左右两边则分别以两个圆形的图案圈着繁体字的“3元”字样,在中间的位置则是井冈山龙源口图,整体搭配之下有一种非常融合的美感,据悉,这一款1953年3元的设计尺寸为16×7.25厘米。这一款1953年3元的发行时间在1955年3月1日,而在1964年5月15日,开始只收不付。
53版三元人民币
53版三元人民币
 
  苏三元价格如下,仅供参考
  苏三元价格1000-12000
 
  这几年关于这枚苏三元价格走势,发现这枚1953年3元人民币的价格还真是大起大落,前几年价格一路上涨,让人看着势不可挡,很多收藏者也是大量的收购,导致市场上一度没了1953年3元人民币的踪迹,正当大家都以为这枚正当势头的人民币价格还会有几番的时候,从去年开始,1953年3元人民币突然价格开始回落,这让很多持有这枚纸币的收藏者们也是亏了不少,而这仅仅是个开始,从今年年初,1953年3元人民币价格继续大落,很多人大量出售这枚纸币,导致从一票难求到现在市场的供不应求,所以价格何来不下降,其实,记者也向相关收藏专家了解到这枚1953年3元人民币,本身的价值是无可限量的,正因为市场的不规范,又遭遇了人为的价格炒做,严重的影响了这枚1953年3元人民币的内在价值。
53版三元人民币
 
  当然,1953年3元现在的市场价格大起大落终究还是会落下帷幕的,价格日渐还是会趋于平稳,收藏市场也终究会归于理性,随着收藏者对人民币收藏市场的越来越成熟态度,1953年3元人民币的收藏价格也始终会发光。
 
  苏三元鉴别可以从以下几点入手
 
  一,纸质
 
  真币甩起来有金属质感,手感粗糙,假币则没有。
 
  二,币面花纹/线条
 
  正反两面的实心五角星花纹水印清晰,币面纹路摸起来有凹凸手感,反面字体“圆”下用紫光灯可看见隐藏的实心五角星。整张币面的线条在放大镜下清晰分明,连续完整。
 
  三,钢印流水号
 
  真币流水号摸上去也是凹凸手感,红色字迹清晰,无外扩现象,假币流水号则手感平滑,字迹不清。
 
  四,从颜色上来辨别,真币颜色柔和,而假币整体颜色会偏深或偏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