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二套人民币 > 第三套人民币5角纸币的行情分析

第三套人民币5角纸币的行情分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6-28 01:21:49 浏览 588 次

  1962年,第三套人民币正式开始发行,当时的社会经济萧条,面临种种困扰,第三套人民币在这样的社会背景下应运而生,为中国的经济和政治起到了无可替代的作用,具有相当巨大的意义。如今,这套人民币的收藏价值相当之大,在收藏市场中受到了极大的欢迎和鼓舞。今天,我们便来聊一聊这套人民币中的5角纸币,看看它的收藏行情。

第三套人民币5角

  在整个第三套人民币中,五角纸币的行情并不算理想,当第三套人民币几乎都在升值时,五角币的市场价格却始终没有什么起色,在不少收藏投资者眼中这枚纪念币并不是投资选择的币种。好在,随着近几年钱币市场的不断好转,第三套人民币五角纸币也逐步走入了众人的视线之中,凭借着稳中有进的市场行情,在收藏市场中展露头尖,获得了巨大的关注和认可。

  的确,第三套人民币5角纸币如同“媳妇熬成婆”一般,经过了半个多世纪的消耗,如今已经成为了稀有的收藏币种。2012年,拍卖会上一张五角全同号以188000元的高价被拍走,在令无数人动心的同时,也向整个收藏市场展现出非凡的收藏空间和价值,赢得了阵阵的欢呼。

  第三套人民币五角价格涨势惊人

  到目前为止,第三套人民币五角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市场收藏价格也早已经从最初的30元,上涨到了161.76元,增长的速度表现相当惊人。第三套人民币罕见的百连号全同号五角已经达到了20万,面对这样的“诱惑”,你心动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