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二套人民币 > 老一分纸币的价格收藏品种辨识

老一分纸币的价格收藏品种辨识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8 03:02:49 浏览 264 次

说起老一分钱,我们可能会比较陌生,因为那可能是父母那代甚至是祖母那代才有的纸币,它的面额很小,因此很容易被收藏者们忽略。但是 ,由于老一分钱已经退出了我们的流通领域,而且发行流通的年代还是比较久的,在未来连一角纸币也可能完全不会出现,我们如果意识到一角纸币的收藏价值,那么老一分钱更是不能忽视的收藏之一。

对于老一分钱纸币是有两个版本的,一个版本是1953年发行的版本,一个是80年增印的版本,根据最新的一分钱价格表显示,单张的53版一分钱已经到达100多块钱了,涨幅还是不错的。而80增印的版本涨幅还是不是很明显,两者价格相差还是比较远的。

但是,这不是意味着80版本的市场不好,笔者认为,小面额的纸币在收藏中还是有巨大的优势的,因为他未来的罕见性,笔者认为它未来的增值空间还是很大的,就算现在80年的一分钱的价格不高,但是以后还是有上涨空间的。因此,收藏爱好者们可以现在入手收藏。如果能够收藏到连号的整套一分钱纸币,那行情会更加好。

综上所述,收藏爱好者如果想要入手老一分钱的纸币,要先辨识是哪个版本的一分钱纸币,如果是53版的一分钱纸币,那它目前的价格就会比较可观,如果是80版本的一分钱纸币也不需要嫌弃它的低价,收藏纸币本来就不是一件一蹴而就的事情,不是所有纸币都能一下子高价出售,它也是需要时间的积累才能有的结果,我们要观长远利益,而不是目前它的低价,建议收藏爱好者现在可以低价收购80版的一分钱,最好是连号的纸币,静待未来的升值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