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二套人民币 > 二十元纸币行情

二十元纸币行情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8 03:02:15 浏览 327 次

二十(贰拾) 元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一种20元面额的纸币。至今,第一套、第五套中有,20元纸币发行时间实在1949年12月1日,他的停用时间是1955年5月10日。20元的人民币总共出现了九种版别,其中第一套人民币有7种、第五套人民币有2种。

第一套的20元纸币票面尺寸是121x64mm,字冠、号码是三字冠、八号码,它的正面图案是火车和驴子图,背面图案是大花球。正面主色为深绿、咖啡。背面主色为紫红。它的主要特征是:首先是没有水印;其次它底纹是由几何图形和花纹组成;最后是暗记:正面左图右边树叶上有“R”;左侧大树头上有“20”;右侧左火车旁有“上”;右火车上有“209”;背面左边框花卷下有“☆”;最关键的是冠字只有“I、II、III”一种。纸张也有黄白之分。

第五套人民币的20元纸币是改革开放以来,因为社会市场的经济持续和健康快速的发展,社会对于现金的需求量也在增大。在1998年全国的货币净投放就在1026亿元,市场中货币的流通量是11204亿元,这些分别是1978年的60倍与52倍。经济的发展客观形势对于人民币需求数量还有质量和总量与结构都提出一些新要求。第四套人民币在设计还有印制上开始了变化,因为当时的条件影响,第四套人民币本身就存在很多的不足之处,例如仿伪措施过于简单,很不利于人民币的反假;还缺少机读的性能,并不利于钞票自动化的处理等等一些不利。这些都是必须改进的。

20元纸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