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二套人民币 > 第一套20元帆船与火车收藏价值

第一套20元帆船与火车收藏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2 03:12:23 浏览 358 次

随着钱币收藏市场的火热,我国所发行的几套人民币成为众多藏家所钟爱的藏品。而在发行的众多人民币中,无疑第一套人民币具有的收藏价值最高。1949年,全国范围革命根据地的货币已经基本统一,这是以第一套人民币的发行和流通为标志的。第一套20元帆船与火车图案人民币的发行,为整个市场流通做出了重大的奉献,该版人民币在195年的5月10日进行了停用,其的票片大小为长121mm,宽63mm,在当时是经由苏北印刷厂进行印制,而有中国人民银行发行。

第一套20元帆船与火车

第一套20元帆船与火车版式的人民币虽说是我国的第一套人民币,但是其的铸造工艺和票面设计还是极为讲究的。该版人民币无水印,底纹由“中国人民银行”和几何图形组成,而暗记则是正面右侧火车头上有“R”和“C”;左侧帆船前有“1949”;背面左上角花符旁有“☆”,使用到的智障有厚、薄、黄、白之分,冠字只发现“I、II、III”一种。而在该版人民币票面正面的左边印有一幅海上轮船的图,右边则是一辆拉着煤炭的火车的图片,两张图充分的体现出了那个时代的鲜明特色。

在第一套人民币中,第一套20元帆船与火车版式的人民币无疑是收藏价值最高的人民币之一,但是因为其发行时间较早,现在在市场中基本上是找不到该版人民币了,所以我们只能够通过一些拍卖会看到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