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浅析:老版一元纸币值多少?

浅析:老版一元纸币值多少?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8 03:00:31 浏览 276 次

中国发行的第一、第二、第三套人民币一直都是很多收藏者关注并且收藏的对象,但可能很多收藏新人可能对他们的价值还不是非常了解,其实纸币的价值根据它们的冠号和水印的不同,价格会千差万别,所以收藏的时候要鉴别好纸币上面的水印和冠号,这对于纸币的价格去有非常关键的作用。

我们以老版一元纸币(即1960年发行的一元纸币)作为例子来分析一下,它的正面是一个女拖拉机手 上面有古币水印,象征着我们国家对农业的鼓励和重视,整张纸币是才去一种开放式的绘图方式,一刷技术也比较多样,让整张看起来内容和色彩都较为丰富,并且对于防伪功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使得造假变得更加困难,减少了造假的想象。在文字上在纸币的左边的语言文字中增加了壮文,一共是有壮、蒙、藏、维四种语言。

这种一元纸币因为水印和冠号的不同被分为三种不同的版本,所以价格也有所差异。其中最为珍贵的是“三冠字七位数、空心星古钱纸币水印”,被我们称作“古币一元”这个一元品种在市场上的价格达到了几百块的价格,而另外两种都是“国旗五星水印”,但是冠号不同就分为“三冠七位数”以及“二冠八位数”两种,这两种钞票还是相对常见,所以他们的价格大概在100左右。

综上所述,收藏老版一元纸币要首先识别它的冠号和水印,才能够收藏到自己想要的版本,现在纸币市场上浑水摸鱼的现象比较普遍,学习纸币的识别会减少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