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二套人民币 > 第一套人民币20元打场

第一套人民币20元打场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5 02:39:25 浏览 357 次

作为发行时间最早的人民币而言,第一套人民币在众多人民币中具有最高的收藏价值,这与其发行的背景和稀缺的世存量不无关系,在该套人民币中有着许多不同版别人民币成为目前的收藏市场的佼佼者,第一套人民币20元打场就是其中之一。第一套人民币20元打场发行于1949年的9月,在1955年的5月10日被停用。与第一套很多人民币一样,该版人民币的流通时间也很短,这使得它的发行量低,世存量也必定高不了。而该版人民币采用的是三字冠、七号码,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

第一套人民币20元


第一套人民币虽然发行的时间很早,但是其的铸造工艺和票面设计都是十分讲究的。该版第一套人民币20元打场人们所采用的印刷工艺为石印三色,无水印,纸张中有红蓝纤维丝,正面打场图下部草丛中有“A”,背面贰字左下有“工”和“20”等暗记。而底纹由花环组成,底色可分为明显的蓝与黑两种,黑色较少。在人民币的正面图案为一幅一群人正在田间劳作图,这也充分的体现出了那个时代的一劳动为主的精神。而在图案的两边都刊有大写的贰拾园的字样,标明了该版人民币的面额。票面整体的背景为浅蓝色或蓝灰色。

而因为世存量十分稀缺的缘故,现在先要在市场中收藏到第一套人民币20元打场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如果能够收藏到该版人民币那必将是一件稳赚不亏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