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二套人民币 > 井冈山3元纸币价格 从未见过竟值上万元?

井冈山3元纸币价格 从未见过竟值上万元?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4-08 09:28:47 浏览 336 次

  众所周知,退市的人民币已经有四套了,而每一套人民币在钱币收藏市场上都有着独一无二的位置,而今天要带大家了解的就是人民币中最独一无二的3元面值的纸币,那就是第二套人民币中的1953年3元纸币

  在钱币收藏市场上,藏友们对1953年3元纸币有很多种称呼,比如:第二套人民币3元、苏三元、井冈山3元纸币、绿三元等等。
 

井冈山3元纸币

  众所周知,第二套人民币发行前期中苏关系非常好,所以部分纸币的印制也委托了苏联,除了井冈山3元纸币以外,红五元与黑10元当时也是由苏联代为印制的,同时三元面值也是参考了苏联的卢布,因此我国的首枚三元人民币就此面世了。

  这枚3元纸币之所以叫井冈山3元,是因为跟中国革命圣地井冈山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井冈山是中国的革命根据地,为中国后来的解放胜利带来了重要影响,可以说没有井冈山就没有新中国,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存在让中国共产党有了家,让中国共产党有了立足之处,有了安全感。

  于是,在新中国成立之后,依旧无法忘记井冈山给我们带来的成功与辛酸,所以就用井冈山来命名这枚币种,是一种怀念也是一种纪念。

井冈山3元纸币

  其实这枚井冈山3元纸币在收藏市场上,不管是专业收藏爱好者,投资者还是业余爱好者都非常喜爱它,井冈山3元纸币是属于一枚具有非常大历史价值的旧版钱币,也是中国迄今为止唯一的一枚三元人民币,收藏价值不言而喻。

  不过,井冈山3元纸币也因为中苏关系的破裂,让这段特殊的历史在短短的流通之后被迫收回,前后不到10年的时间,所以这也使得现在钱币收藏市场上的井冈山3元纸币更珍贵了,可以这样说,如果你有机会在钱币收藏市场上看到井冈山3元纸币,其实那都是“漏网之鱼”,很幸运的没有被国家收回。

井冈山3元纸币

  所以井冈山3元纸币到了如今的钱币收藏市场上,就自然的成为了钱币收藏市场上的焦点,也在钱币收藏市场上占据着无可替代的地位,这就是井冈山3元纸币在钱币收藏界非常受欢迎的重要原因了。

  井冈山3元纸币价格

  井冈山3元纸币价格约在:2000—8000—15000(行情变化较快仅供参考,精准行情价格以当天价格为准)

  井冈山3元纸币是目前钱币收藏市场上的明星票券,在收藏投资上面也是备受瞩目的一个目标,不少的收藏投资者都乐意去收藏投资这样的焦点目标,可是关于井冈山3元纸币的收藏投资并非那么的简单,它是一枚已经有了半个世纪时间的纸币,所以投资的技巧也就有诸多的讲究了。

  所以在这里也提醒大家,如果是真的对这枚井冈山3元纸币感兴趣的话,那就先去了解一些关于这枚纸币的相关知识,全面了解完之后,才能让你在收藏投资的道路上少走一些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