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探究大团结10元值多少钱的背后

探究大团结10元值多少钱的背后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6-15 01:36:11 浏览 656 次

  大团结10元值多少钱的背后是其特别的历史意义,有限的存量等一些列因素作用的结果。1966年1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第三套人民币,其中最大的面额就是大团结10元,直到2000年7月1日才停用。大团结10元目前的市场价格交易都在300元左右,主要分为二字冠八号码、三字冠七号码和荧光版三种不同版本,其中尤以荧光版收藏价格和价值最高。

  大团结10元值多少钱一方面在于其特别的收藏意义,它是第三版人民币中最大的面额,而且大团结的主题是值得纪念的,很受市场欢迎。另外,大团结10元当时的发行量并不很大,特别是荧光板,当时荧光粉在检测真假的时候总出现问题,国家担心假币会因此漏洞钻入市场,所以一直在秘密回收荧光版,而且不再发行此版,导致最后改版人民币的市场存量很少,也给荧光版10元大团结后面的升值提供了机会。

大团结

  大团结10元1965版长是15.7cm,宽是7.2cm , 属于第三版人民币中面积最大的。背面整体纹饰是红色,正面主图案是少数民族和汉族6人头像,其面貌都积极向上,面带微笑,一副蓬勃朝气,体现了当时我国团结一起共建国家经济的良好风貌。这一版10元,不仅记载了我国当时建设的历史,也承载了很多人对于当时的回忆,其历史意义和纪念意义都很大,这些都促成了大团结10元良好的收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