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一个“错误”造就了一张绝世纸币--深入探究1960年枣红壹角

一个“错误”造就了一张绝世纸币--深入探究1960年枣红壹角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01 01:22:19 浏览 645 次

 继第一二套人民币的收藏界神奇传奇之后,第三套人民币也成为了最受藏友们喜欢的投资之王,第三套人民币共有7种面额,分别是1角、2角、5角、1元、2元、5元、10元,还有9种版别。最受藏友们欢迎的是“背绿一角”、“枣红一角”和“2元车工”,但目前被收藏市场认为最珍贵的莫过于枣红一角券。这张一角券是我国独立设计并且印刷的第一版纸钞,是第三套人民币的首发票券,在第三套人民币中,枣红壹角也是唯一一张年号为“1960”的纸钞,枣红壹角由于某种特殊原因存世稀少,被尊称为第三套人民币的“币王”,可谓是存世量极少,有巨大的升值空间。

  一个“错误”造就了一张绝世纸币--深入探究1960年枣红壹角

 简单介绍一下枣红壹角,从名字就能看出来枣红壹角纸票的主体颜色为枣红色,发行于1960年。正面图案是人物自左向右前进,发行的本身寓意可能只是大家齐心协力前进。但是1960年正是一个“左右路线”的纷争喧嚣的时代,所以这张钞票也被冠上了“右倾”错误的帽子,这在当时的年代是绝对不被允许的,所以此后枣红壹角遭到了严苛的回收与销毁,导致存世量的锐减。而就是因为这个钱币的“右倾”错误,在现在而言,枣红壹角成为了人民币收藏界一个闪闪发光的星星钱币,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在收藏界赫赫有名,价格也如滚雪球似得一涨再涨。

 枣红壹角的赫赫有名不仅体现在其本身的文化内涵上,更体现在这张纸钞高超的技术含量上。枣红壹角的印刷成本在当时来说是很高的,因为它没有像其他的纸币那样实行多次印刷发行,并且枣红壹角所采用的纸张质量极好,工艺精湛,色调明快,当时在新中国也是唯一一次使用于纸钞的正背面双凹印刷的纸角币,油墨颜料在也是高端的工人自己研制的永不退色的色粉,虽然后来有因为成本高改成背面绿,单面凹,但是因其独特的历史文化内涵和高超的印刷技术还是奠定的枣红壹角在第三套人民币中“币王”的位置,也造就了它显赫的收藏价格。

 贵称为稀世珍品的枣红壹角现在藏品价格到7050元人民币,大家在收藏时也要学会辨别真伪,因为其存世量实在太少,未来会有很大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