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无愧于人民币八大珍品之一的纸币--1960年2元车工人民币

无愧于人民币八大珍品之一的纸币--1960年2元车工人民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01 01:17:35 浏览 803 次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第三版人民币中的八大珍品?它们分别是背绿水印壹角,枣红壹角,普通背绿,车床古币水印,车床五星红旗水印,拖拉机古币水印,长江大桥凸版和纺织平版水印。人民币的八大珍品,光听起来珍品的噱头就让各位藏友们觉得这张纸币值得收藏,八大珍品中的车床古币水印就是我们今天要说的1960年2元车工人民币

   无愧于人民币八大珍品之一的纸币--1960年2元车工人民币

 车工人民币一直在人民币的收藏行情中被认为是收藏行情的一个风向指标,它本身的价格也是一涨再涨,为何这张车工两元纸币如此之贵呢?我们先来介绍一下这张车工2元,1960年2元券的正面图案是车床工人图,大家通常称为“车工”,象征着国家是以工业为主导方向的;背面图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还有石油矿井,象征着国家以发展能源产业为主;整张人民币的主色调为深绿色,正是因为正面图案的车工图案还有它是空心五角星和古币混合水印制成,所以这张2元券又叫做车床古币水印。正是由于这张2元券是我国在人民币历史上极少的出现两种水印的纸币,而且这一印钞技术也是我国纸币史上的一次创新,所以这张人民币从制作工艺上来说也是值得收藏并且具有极大的升值空间的。再加上到目前为止这张人民币非常稀有,存世量极少,在物以稀为贵的人民币收藏界更是藏友们眼中的宠儿。

 其实我们单看这张人民币的图案,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都是普通的图案组合而成,但是其本身的2元面额就具有着独特的魅力。因为第五套人民币取消了2元面额的发行,而且1999年国务院也取消了第三套2元人民币的发行,随着国民经济的提高,社会不断法阵,物价的上升,10元人民币的使用就越来越广泛,2元人民币就没有很大的使用空间,在此后的几年里2元人民币逐渐退出了流通领域,并且再次发行的可能性也很小,所以说手握这张2元券就相当于手握了一张宝塔山,到目前这张纸币是一个稀罕物引来太多太多藏友的收藏与投资。

 车工古币水印人民币无论从印钞技术还是从其面额珍贵且存世量的稀少都无愧于八大珍品这一噱头,我们对它的前景无比看好,它的价格上涨的趋势也不会就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