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存世量稀少的第三套人民币十元

存世量稀少的第三套人民币十元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08-27 07:25:45 浏览 1463 次

  第三套人民币十元属于第三套人民币的币种,第三套人民币也是收藏市场上发展最为火热的一套人民币。第三套人民币十元的具体发行时间是在1966年1月10日,在2000年7月1日的时候停止流通使用。第三套人民币十元的面值为十元,正面图案是人民币代表走出大会堂。人民币的印制和当时的国家发展有关,会传达一些政策思想。在这张票券上的人民代表就是来自社会各个阶层,代表着各民族人民团结一心积极建设祖国。

存世量稀少的第三套人民币十元

  由中国人民银行所发行的第三套人民币十元其实在发行的过程中出现过一些小状况。第三套人民币十元在投入使用后不久在验钞机上频频出现异常的信号,专家们也积极的检查是不是因为有虚假票券投入市场的原因,后来发行是印制钞票的两家厂家使用的荧光粉过度,第三套人民币是中国独立印制的人民币,在之前的人民币印制上中国都收到技术的限制,所以求助友国。第三套人民币的完成也是新中国人民币印制上的里程碑。

  这个原因导致国家紧急的回收销毁了第三套人民币十元,这在当时的十元存世量就迅速的减少了。存世量的不足使得第三套人民币十元在后期就有一个良好的发展,这也是第三套人民币十元在人民币收藏市场上迅速升值的原因。锐减的存世量是不可变多的,但是收藏价值会节节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