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回收第三套人民币 > 第三套人民币背绿一角币王的发展之路

第三套人民币背绿一角币王的发展之路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08-28 07:10:18 浏览 1253 次

  第三套人民币纸币收藏的明星币种,但是把它推向这个高度的功臣却是一张面值很小的票券,这张人民币就是第三套人民币背绿一角。第三套人民币背绿一角是第三套人民币中最火热的收藏,在纸币收藏者眼中的珍宝,很多有实力的买家都想要收藏这样一张人民,因为它的明星效应也因为第三套人民币背绿一角背后所能够为投资收藏者带来丰厚的经济利益。第三套人民币背绿一角的出生年代是1962年,但是在发行不久之后就被紧急回收销毁。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人民币收藏,钱币收藏" title="第三套人民币,人民币收藏,钱币收藏">第三套人民币背绿一角币王的发展之路

  这个曲折的故事还和当时早于第三套人民币背绿一角发行的贰角有关,第三套人民币背绿一角之所以叫背绿一角,得名于它的颜色,背后是墨绿色也像一只展翅的蝴蝶,当时在市场上流通的贰角纸币的颜色也是绿色,两者的颜色相近,在使用的过程中很容易混淆,国家就回收销毁了第三套人民币背绿一角,第三套人民币背绿一角在市场上流通的时间非常短,这也是第三套人民币里面存世量最少的。

  第三套人民币背绿一角不是一开始就称霸群雄的,这是一张黑马币种,在千禧年之后的价格不过三百元人民币左右,后来和市场的磨合中迅速的成长起来,发展到现在的三四万元人民币左右一张,所以等待的也是实力的买家来收藏第三套人民币背绿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