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人民币纸币一角

人民币纸币一角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4 01:56:34 浏览 322 次

人民币纸币一角在我们的生活中越来越少见,而大家非常熟悉的相比是那版灰色正面印着两个人头的版本,也就是1980年的一角纸币。在以后的生活中,人民币纸币一角将会非常少见为了经济发展的需求以及与世界国际的接轨,人民币纸币一角的消失成为一个必然的趋势。那么,人民币一角的收藏价值就变得很有看头。

人民币一角

总所周知,纸币的收藏价值不是由它的面值来决定,有的纸币面值不高但是收藏的价值却高的惊人,有的纸币面额很大,但是因为它的常见性可能价格也不高。所以,我们在收藏纸币的时候不要单凭纸币的面额来断定它的收藏价值。

比如在人民币纸币一角中就出现了一个佼佼者-----62年的背绿水印一角。大家不要小看这个纸币上的水印,正是因为这个水印使这张纸币的价格与其他的一角纸币的品种相差甚大,有这种水印的纸币已经很少见了,当时是为了防伪而印上的,对于现在收藏爱好者是有很大的收藏价值的。也让它成为纸币收藏界争相收藏的一角纸币。

而在开场我们说的1980年一角纸币则市场涨幅比较慢,而且目前它还没有完全退出流通市场,所以导致了它现在的低价,所以笔者建议收藏的时候可以收藏整套连号的一角纸币,到时候的价位会更高些。总而言之,80年的一角纸币也是非常有收藏价值的,在未来的市场中也有一定的上升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