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回收第三套人民币 > 小全套第三套人民币是一个不错的收藏选择

小全套第三套人民币是一个不错的收藏选择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09-07 09:54:52 浏览 526 次

  第三套人民币是从1962年4月开始正式发行的一套人民币,于2000年7月退出流通市场,开始具有收藏的价值。第三套人民币是我国完全独立设计、完全印刷的一套纸币,同时也是在现有的五套人民币中流通时间最长的。小全套第三套人民币收集了在第三套人民币中较为普通、常见的种类,加上分币,共有15张。

小全套第三套人民币是一个不错的收藏选择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品味的提升,越来越多的收藏爱好者进入到了收藏品的市场,人民币收藏成了热点。人民币是一段历史的记录,收藏人民币具有很大的意义。下面就让我们来谈谈小全套第三套人民币的收藏价值。

  第一,小全套第三套人民币具有稀缺性,这套人民币是集齐了一整套豹子号(3连的同号类型)的组合。豹子号一般在一百张中才会出现一张,可想而知,它有很大的收藏难度。第二,小全套第三套人民币具有升值性。收藏人民币看着它的升值潜力,更何况豹子号是收藏中的精品,其升值的潜力是很大的。第三,不可超越性。小全套第三套人民币既是老版币中得代表,也是唯一能够组合成一套豹子号的人民币,所以说是老版中不可被超越的豹子号组合。

  一套人民币的收藏价值,一般都是从上面这几个方面考虑的。所以总的来说,小全套第三套人民币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对收藏爱好者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