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纸币收藏 > 浅析什么是人民币整版钞及价值如何?

浅析什么是人民币整版钞及价值如何?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7-09-21 08:36:59 浏览 425 次
    大家都知道,人民币是一张一张往出花的,但是在第四套众多版别的人民币中,有一套“独一无二”的人民币,他不单张,却整版,它就是第四套人民币整版连体钞,被收藏爱好者亲切的成为“人民币大炮筒”。
 
    很多网友对这种人民币大炮筒都不是很了解,但是它在收藏爱好者的眼中,简直是“神”一样的存在。
 
人民币整版钞
 
    银行发行过很多连体钞,但是这版连体钞,却是“独一无二”的,为什么呢?
 
    因为,它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央行发行的人民币连体钞当中的第一套整版钞,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套整版钞。具有极高的历史意义和收藏价值。
 
    现在我来为大家解释一下什么是人民币整版连体钞?
 
    连体钞:顾名思义,整版钞体和券别都是连着的,从发行之初到现在,发行量为10000套,目前被爱好收藏的藏友们尊称最具投资潜力的抄王之一。
 
    这些肯定都是真钱,如果裁开也是可以流通使用的,但是不会有人这么干的,因为这些钱可不是等值兑换的,是作为一种纪念礼品和收藏品发行的。这是新中国发行的第一套整版钞,所以收藏价值还是很高的。
 
人民币整版钞
 
    现在有些人将人民币大炮筒自己裁开了,变成了二连、四连等等,所以整版的就更加少了。而且随着第四套人民币逐渐退市,这价格自然也就水涨船高了。
 
    这可不是空口说白话,早在2007年一套尾号9888的大炮筒,在北京拍出了16万的价格;2008年上海一套尾号9988的拍出了24万的价格;2009年在北京一套尾号6666的大炮筒降过二十多轮竞拍拍出了59万的高价。近些年除了行家内交流外一般都没人在出手了,而且好的号码更是难得一见。
 
    不仅仅是人民币发行过整版钞,很多国家和地区都有发行,只不过人民银行只发行过这一种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