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纸币收藏 > 钱币市场受热不均匀

钱币市场受热不均匀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30 06:15:21 浏览 269 次

 

  近日,记者从天津市多家邮币卡市场、邮政公司了解到,今年前五个月钱币各板块市场行情,可谓冰火两重天。纪念钞、人民币纸币板块探底回升并有小幅上涨,而受国际金价影响,熊猫普制币以及金银币板块价格大幅回调。

  纪念钞、人民币纸币探底回升

  “上半年,纪念钞、人民币纸币板块总体上呈现大跌后探底回升的走势。”经营邮币卡生意二十余年的张友昆表示,纪念钞板块在此次钱币板块下跌调整中表现相对较好,尤其是大陆发行的三款纪念钞品种建国50周年纪念钞、迎接新世纪(002280,股吧)龙钞和奥运纪念钞,总体上价格比较平稳,相比较2012年,这三款纪念钞的市场价格持续上涨。而人民币纸币板块由于近几年连续累计上涨幅度惊人,因此在短期横盘整理,将迎来新一轮上涨潮。

  此外,流通纪念币板块,总体表现也比较平稳。“主要原因在于,近年来相对纸币和金银纪念币等钱币板块而言,流通纪念币上涨幅度有限,所以目前一些强势热门品种的市场价格还不断上涨。”金银纪念币成交价格萎缩

  “但受到国际市场贵金属价格下跌以及近年来熊猫金银币大幅扩容影响,今年发行的熊猫金银币,以及部分金银纪念币走势疲弱。”如2013版熊猫金币中的1盎司熊猫金币,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9100元。而2013版熊猫银币的市场价格大幅下挫,目前其最新的市场价格为176元。

  就连一直备受关注的“生肖题材”金银币价格也大幅下滑,如癸巳蛇彩色金银纪念币的最高市场价格曾经接近3700元,但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则为27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