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纸币收藏 > 绿水印壹角值多少钱

绿水印壹角值多少钱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8-08-16 09:28:23 浏览 353 次
    这两年人民币投资收藏行业的发展尤其快速,越来越多人发现收藏投资行业具有着股票证券无法比拟的低风险,有着其他实体类项目如美食等无法比拟的高回报率,今天小编想要跟大家重点介绍的是在钱币收藏行业中拥有不错认可度的绿水印一角。那么,绿水印壹角值多少钱?
 
    在分析和讲解绿水印壹角值多少钱这个话题之前大家一定要先了解清楚,为什么它会受到推崇和认可?从专业的角度出发去理解,它整体的设计是以绿色作为主要基调的,所以被称为绿水印,而且两边的墨绿色与中间的棕色搭配之下乍一看有些像蝴蝶展翅的模样,所以被称为蝴蝶版本。相对于无水印版本而言,有水印类别它的价格更昂贵,主要是因为它乃是第三套人民币中发行量、发行时间、存世量都最少的一角币。为什么它能够集齐这三个“最少”,很简单,因为当时在发行了之后不久人们发现它跟同属于第三套人民币中的二角券整体颜色外形设计都是比较相近的,所以存在着扰乱市场的问题。于是在1962年正式发行短短5年之后也就是1967年12月银行开始调整券的背面颜色,同时又再次重新发行,所以这种颜色的类别哪怕在当时流通的量都很少。
 
    那么,绿水印壹角值多少钱?对此专家对此给出的答案是,如果是市场价格大概在3000到25000左右,如果是回收价格大概在3000到20000之间。当然,不同绿色一角券的价格还会因为是否连号收藏,品相高低等等一系列差异,存在着一定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