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长城大四连钞收藏册背后的故事

长城大四连钞收藏册背后的故事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9 02:38:39 浏览 323 次

  第四套人民币连体钞四连张的珍藏册通常被大家称为“长城四连体”,有时也被称为“长城小四连”。长城大四连钞收藏中包括了第四套人民币从1角到10元的每一款钞票的四连张,这是十分值得收藏的珍藏册。

长城大四连钞

  这套长城大四连钞收藏册其中包含了由中华人民银行1980年发行的第四套人民币七种券别的连体钞,有10元、5元、2元、1元以及5角、2角、1角等第四套人民币的连体钞。这套连体钞可谓是我国建国后发行人民币的首次制作,当时由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于中国长城硬币投资有限公司来进行该四连钞的装帧和销售的过程。当年的装帧发行量为二十万册,于一九八七年四月二十七日开始进行分批发行,总共分了五批进行发行。

  第四套人民币面世时正好是我国改革开放后,当时我国经济速度飞速发展,经济的上层建筑稳定了自然带动了这套人民币的发展。第四套人民币无论是设计理念还是印刷技术等方面相较于前几套人民币的进步空间都不只一点点,而且重点表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奋发图强推动我国进步的时代风貌。由此可见长城大四连钞收藏册不仅是我国在改革开放最初年代发展的见证,而且还是我国历史性的一座伟大丰碑。这也就是为什么这套长城大四连钞收藏册推出了这么久却仍占领收藏市场中最火热的位置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