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盘点:目前收藏市场最火热的五大错版币

盘点:目前收藏市场最火热的五大错版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7 02:21:27 浏览 719 次

  目前在收藏市场比较热的错版币基本是以下五个品种:

  品种一:1988年发行的第16届冬奥会(滑降)银币
第16届冬奥会(滑降)银币

  错版情况:此币文“第15届”镌刻成“第16届”,发行量为10500枚。当发现错误后,央行没有收回错版币,也没有再重新发行。这样,该币成为世界上第二枚现代奥运错版币,也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唯一的一枚被人民银行公开承认的错版金银币

  品种二:2000年发行的“庚辰龙年”短辰错币
“庚辰龙年”短辰错币

  错版情况:辰字的第一横刻比画极短,显得十分怪异,也被市场认为是一币两模,由于模具刻制疏落造成的错版币。

  品种三:2001年发行的“龙凤呈祥”五盎司彩银错币
“龙凤呈祥”五盎司彩银错币

  错版情况:第一错处为其背面左上角铸有的“中国京剧艺术”中的“剧”字,在“剧”字的“尸”字边旁下面的“古”字少了一竖;第二错则是《龙凤呈祥》彩银币正面的铸造年份是2001年而不是2000年,由此出现了《龙凤呈祥》彩银币“鉴定证书”上的年号与实物上的年号不一样的情况。

  品种四:2002年发行的“乒乓球建队50周年”彩银币
“乒乓球建队50周年”彩银币

  错版情况:这枚局部彩色银币,在国旗和国徽上都没用国家规定的色彩,而在彩带上用了彩色;而在国旗上隽刻了各类年号数字,违反了国家对国旗和国徽的有关规定。

  品种五:2005年发行的乙酉(鸡)年1/10盎司彩金币
乙酉(鸡)年1/10盎司彩金币

  错版情况:该金币正版应为背逆币(正版),但由于瑞士实际铸造时,因模具移位,出现少量非背逆币(错版),所以藏家也称这个版本为05年错版彩金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