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一套人民币价值600万!揭秘人民币“背后”的故事!

一套人民币价值600万!揭秘人民币“背后”的故事!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30 03:56:01 浏览 717 次

  钱币被称为“国家的名片”。每一张人民币的背后的风景都各不相同,但是它们为什么会被选中呢?而这些风景都是取景拍摄的照片直接用到纸币上的吗?今天小编给大家说说人民币背后的故事。

  老一辈人的记忆
<a href='http://www.disantao.com/tag_zbsc/' target='_blank'>纸币收藏</a>

  第四套人民币100元背面图案为井冈山。人民币的景色选取一般都要求极具特点,一眼就能看出所选的景色是哪里,虽然这次选取的图案在我们看来似乎不是这样,但老一辈人一看那雄壮的山势和巍巍青松,就能立刻认出它就是革命圣地井冈山。这是老一辈人独有的记忆。

  即将消失的景色
纸币收藏

  第四套人民币50元券的背面图案为黄河壶口瀑布。由于河水的侵蚀作用,壶口瀑布每年都会向上游移动一小段距离,所以现在50元钱币上这个场景,几百年后也许会消失在咆哮的黄河水中。

  人民币上的金字塔
纸币收藏

  第四套人民币10元的背面图案为珠穆朗玛峰。从中国境内眺望珠峰,它像一座金字塔,威严地耸立在一排雪峰之间。这张钱币整体色调以蓝色为主,设计它的时候就考虑到珠峰适合这种冷色调来表现。

  未来景色
纸币收藏

  第四套人民币2元的背面图案为南天一柱。钱币上的图案做了艺术处理——让巨石屹立在大浪之中,显得雄浑壮观,实际上这块石头的位置是在沙滩上。科学家说近年气候变暖海面上升,也许有一天2元人民币上的图案会变成现实。“南天一柱”据说是清代宣统年间崖州知州范云梯所书。

  使用频率最高的景色
纸币收藏

  第四套人民币1元的背面图案为八达岭长城。长城曾先后四次登上过人民币。

  厂房顶上的美丽景色
纸币收藏

  第五套人民币50元券的背面图案为布达拉宫。据说当年为了取到这个景,上海印钞造币厂的两位高级美工来到拉萨考察,寻找很久,最终在一个水厂的厂房顶上找到“最佳角度”。他们先在这里拍照片、画素描图,经过反复修改和雕琢,最终设计出人民币上的图案。

  一张没见过的新面孔
纸币收藏

  第五套人民币20元券的背面图案为桂林山水。2005年发行的第五套人民币20元是新增的面值纸币,第一次出现在众人面前,有着特殊的价值。

  你看到签名了吗
纸币收藏

  第五套人民币10元的背面图案是三峡夔(kuí)门。不过在图案隐藏ZQM三个字母你看到了么?是的,那就是设计者——赵启明的名字缩写。

  组合式风景
纸币收藏

  第五套人民币5元券的背面图案为泰山。五岳独尊石刻、南天门、玉皇顶都是泰山的标志性符号,但游客很难找到一处地方就能拍摄到这三种元素。为了更好地展现泰山的雄伟壮观,同时方便辨认,索性将那三种元素都融入到一张图中。

  谜之出现的第三塔
纸币收藏

  第五套人民币1元券的背面图上的三潭印月图案其实并非完全写实,摄影师所在角度其实只能拍到两座石塔。不过为了把西湖最具特色的景点展现出来,设计师还是将三潭印月、断桥和宝塔都集合在一起,最后确定了现在大家见到的这个画面。

  最值钱的那一套

  在人民币投资收藏中可投资的纸币品种很多,人们大多追求的都是一些老精稀品种纸币,但是这些纸币的价格大多都已经高得离谱。

  要说价值最高的还得是资历最老的第一套人民币。第一套人民币自1948年12月1日开始发行,共12种面额62种版别,全套价格近600万元,这是所有收藏界人士心中的神话。从1998年的30万元左右一套,到现在近600万元的价值,第一套人民币涨了近20倍。第一套人民币中最贵的币种当属面值为1万元的牧马币,品相好的一张就价值300万元,品相一般的也值100多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