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一分的纸币值多少钱

一分的纸币值多少钱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6 09:09:32 浏览 313 次

  随着纸币收藏市场的火热,纸币收藏作为一种投资方式也愈来愈受到大家所推崇,纸币的收藏也一时间令大家趋之若鹜。纸币收藏是一种很贴近我们的生活的投资方式,大家都可以轻易的在我们的生活中获取收藏对象,因此纸币收藏会受到大家的欢迎也就不足为奇了。那么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一分纸币值多少钱这个问题吧。

  一分纸币有两种版本,一种是票面为红色的五三年纸币的原版,正面图案是一幅大卡车的图像,上面写着繁体字写的一分,下角是表写着一九五三年,而重中之重是右边卡车的上方的阿拉伯数字冠号,这就是五三年一分纸币的原版,存世量非常之少,其珍贵程度也决定其价格也相对于其他比较高,有的单张甚至可以买到几百元,如果是品相好的且是连号的价值也就更大,它的价格甚至可以达到几千元。  另外一种是增印的版本,为了解决当时铝材料的稀缺问题,它的票面与原版一模一样,唯一的不同是其卡车上的字为罗马冠字而不是阿拉伯数字,这种纸币现在在市场上就比较常见,所以它的价格也就比较低,全新的一张纸币只能买到几毛几块钱,价格还是相差比较大的。

  因此,大家如果有兴趣入手这款一分钱纸币,那么要学会辨识它的不同版本,以免收藏错版本,造成价格上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