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爱上收藏赚大钱

爱上收藏赚大钱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08-11 01:08:28 浏览 330 次
    对纸币进行初步加工处理,是收藏纸币的首要工作。因为纸币一旦进人市场,经过流通之后,都或多或少会受到污染,表面脏污并附着很多细菌,如果不对其进行初步加工,细菌在潮湿的环境中便会迅速繁殖,导致纸币产生霉点,降低纸币的品相和价值。可见,一套行之有效的整理、保管方法对于钱币收藏而言至关重要。对于各种品相的纸币,有以下几种保管方法:
爱上收藏赚大钱
更多详情查阅:
http://www.disantao.com/plus/list.php?tid=7
 
    1.对于未流通过的纸币,可以直接进人集钞本。对一些中、高档品纸币还应放人塑料袋中保存,以免用手触摸时沾上汗渍或油污,必要时甚至可以采取塑料真空封装以隔绝空气。
 
    2.表面站污的纸币,要经过浸泡、吸水、干燥等清洗工序对其进行修复。浸泡时间由纸币的好坏决定,浸泡时要注意只能用清水浸泡,不允许加人任何清洁剂,否则会使纸币脱色或变色。用清水浸泡后,如果清水颜色变黄,要重新换水再浸泡一次,直至水色不再变黄,然后用吸水纸放在清洗过的纸币下面,均匀轻压,使吸水纸吸去附着的多余水分,之后自然晾干,切不可用熨斗等进行加热干燥。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对于类似这种用旧式老绵纸印制的纸币,则不能进行水浸.以防纸币化开、破损,只能用沾湿的脱脂棉花进行清洁。
 
    3.对于已破损或断开的纸币,则可用相同颜色的旧绵纸修补破损部位和断开处。对于一些有缺损的纸币,应选找有类似花纹、颜色相同的老纸币,在正面加以贴补。对于高档纸币,应该请专业技师进行修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