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1996年一元纸币价格不被看好

1996年一元纸币价格不被看好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07 01:41:26 浏览 382 次

1996年一元纸币属于第四套人民币,是第四套人民币的补票,发行量大。虽然纸币颜色很喜庆,还被称为“中国小龙钞”,但是其收藏价值还是不高,物以稀为贵的原则更多的主导了收藏市场的走向。

1996年一元纸币

1996年一元纸币价格不高,还在于其内在消耗比较小。1996年之后仅仅三年我国就发行了第五套人民币的一元纸币,1996年一元纸币还没有怎么经过流通消耗,就这样被挤出市场。1996年纸币的收藏价值是远远不如80年一元纸币。

1996年一元纸币价格低迷,还在于它的存世时间,显然96年一元纸币还没有经过时间的沉淀,存世时间还较短,收藏价值不明显也是可以理解的。当然其收藏价值最主要的还是其发行量决定的,即使经历了时间,1996年一元纸币价格也不会太高,毕竟发行量太大。当然单看1996年一元纸币的票面还是非常喜庆的,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1996年一元纸币的正面是两个少数民族姑娘的头像,背面是万里长城的图样,最引人的还是纸币的整体颜色,喜庆的红色,还有浅蓝色的鸟儿栩栩如生,相互映衬下更显得有设计感,喜庆中还有生命力,象征了我国建设的事业的腾飞发展!

虽然1996年一元纸币的投资价值不算大,但是作为欣赏纪念意义还是很大的,毕竟这款设计和颜色都是比较稀少的,而且经历过那个年代的朋友们,大可以留作个人收藏,也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