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知识 > 第三套人民币一分纸币价格差别

第三套人民币一分纸币价格差别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07 01:46:32 浏览 315 次

第三套人民币一分已经退出流通市场很久,经过了时间的发酵,目前第三套人民币一分纸币价格渐露优势,但是其对应的不同版本,价格差异十分大。第三套人民币一分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于1962年4月20日,直到2000年才开始停用,纸币的规格是90×42.5mm。

一分钱纸币

第三套人民币一分还在80年再版过,一共有三个版本,原版是目前收藏价值最高的,纸币上印有罗马数字和阿拉伯数字的,被称作“长号码”。另外80年代再版的一分钱没有阿拉伯数字,仅有罗马数字,被称为“无号码”,其中有两个罗马数字的,还有三个罗马数字的,但是目前这两款纸币市场交易价格都很低,发行量比较大,收藏价值远远没有原版高,而且市场升值动力明显不足。

第三套人民币一分纸币价格原版长号码全新的早已经超过百元,但是无号码的二罗马或者三罗马都不足10元,甚至还低的多,这明显的价格差异主要还在于发行量。1962年我国经济还处于萧条时期,货币发行量很小,所以那时候的纸币存量目前都很少,也就导致了目前其高昂的升值势头。80年代我国经济已经处于较快发展中,经济已经复苏,纸币发行量相比60年代大很多,所以80年的一分钱收藏价值不太大。第三套人民币一分纸币价格虽低,但是它毕竟记载了我国的经济不断发展的历程,单是作为纪念也是很有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