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三版币豹子号值多少钱?

三版币豹子号值多少钱?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8-12-12 06:08:17 浏览 839 次
  所谓的三版币(第三套)豹子号,指的是号码尾号三位数相同的纸币,比如“666”、“333”等这种尾数的,都算是豹子号。
三版币豹子号
  
  三版币豹子号发行背景
  
  第三套人民币发行与62年,经历三年经济困难时期后,我国为了促进商品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也为了方便货币的流通使用,所以发行了第三套人民币。第三套人民币的发行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因为它让我国的货币制度进一步完善了。
  
  三版币豹子号价值体现
  
  (1)投资风险小,价格比较稳定
  
  相较于股票而言,投资钱币收藏的风险小很多。虽然在钱币收藏市场中,受市场行情的影响,人民币的价格也会相应的变化,但是这个变化还在可控范围内,不会突然一下子大涨大跌,所以,投资钱币是风险小,收益比较稳定的。
  
  再者,钱币本身就具有流通性,再贬值都不会低于面额,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投资的风险。
  
  (2)我国首次完全独立自主印制,流通时间最长的一套人民币
  
  第三套人民币发行于1962年,在2000年的时候退出流通市场,一共流通了38年,所以,这一套人民币是现有人民币中流通时间最长,也是我国首次完全独立设计、印制的一套纸币。在这一套人民币的身上,承载了独特的历史印记,极具收藏价值。
三版币豹子号
豹子号图片
  
  (3)豹子号身价高
  
  第三套人民币的收藏价值本身就很高了,但是因为豹子号的数量稀少,在“物以稀为贵”的钱币收藏市场中,三版币豹子号就更容易获得藏友的青睐。所以,第三套人民币豹子号具有更好的收藏价值以及升值潜力。
  
  (4)三版币升值潜力客观
  
  第一套人民币第二套人民币的市场价格跟往年相比都有上涨,这是必然趋势。所以,随着时间的流逝,第三套人民币的收藏价值也会越来越显现出来,升值潜力可观,特别是这一套人民币中的稀缺品种,比如三版币豹子号等。
  
  三版币豹子号藏品鉴赏
三版币豹子号
三版币豹子号图片
三版币豹子号

三版币豹子号图片
三版币豹子号
三版币豹子号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