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涨姿势:猴币还分版别?看那个更值钱!

涨姿势:猴币还分版别?看那个更值钱!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6 03:28:40 浏览 185 次

最近发行的猴币是沸沸扬扬,对猴币有一定了解的人都会知道,猴年纪念币首批发行的版本中,大多数都是沈阳造币厂出货,只有少量的是上海造币厂出的,最近很多的藏友,做了大量的对比,发现猴币两个厂的版本,有着一些不同之处,今天带大家来看藏友发现的问题。

 

外包装,上海厂的纸盒侧面带订书钉,撕开白色封签即可直接取出塑胶密封的透明包装,而沈阳厂的纸盒则不带订书钉,需要将纸盒破坏方可取出包装;

 

除此之外,2016猴年贺岁普通纪念币材质为双色铜合金,外环为黄铜合金,内芯为复合白铜。

 

 

 

复合白铜材料制作工艺复杂,防伪水平高,又具备弱磁性,用磁铁可感受到些许吸附力。不过在抗氧化性方面,黄白铜合金高于铜合金,但低于1元硬币所使用的钢芯镀镍材质,因此更需要妥善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