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捍卫中国南海主权

捍卫中国南海主权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10-31 08:49:51 浏览 281 次

 

聚焦南海仲裁

有一段话,小编着实想要手动点赞!在新闻直播间的外交部提问环节,有人提问:“南海仲裁可能对中国造成什么影响?”陆慷:“我看不出对中国会有什么影响!”

作为邮票编辑,小编的力量是渺小的,希望大家踊跃顶起!小编废话不多说,特意整理出了如下专题,彰显两岸人民对南海行使主权的信心!

我们“邮”话要说

1996年6月5日,我国台湾政府针对当时愈演愈烈的南海问题争端,为维护中国对南海诸岛主权及各项权益,唤起国人对其重视,以东沙岛、南沙太平岛风景及岛上所立国碑为主题发行了《南海诸岛地图邮票》。该套邮票包含邮票2枚及小全张1枚,在小全张上,还特别标注了我国东沙、南沙的主权范围。

 

 

 

 

 

 

《南海诸岛地图邮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国家邮政局于2004年10月1日发行《祖国边陲风光》特种邮票1套12枚,小全张1枚。其中12-6为《西沙岛屿》。

 

 

《祖国边陲风光》

中国邮政于2013年5月19日发行《美丽中国》普通邮票第一组,全套六枚,其中第4枚为《三沙七连屿》。

 

 

《三沙七连屿》

为彰显我国台湾维护南海主权的决心,以及多年来和平使用太平岛的具体成果。台湾邮政特于今年5月5日发行《南海和平倡议》邮票1套4枚,采横联刷设计。

 

 

面值5元

主题为主权。远景为南海四沙群岛分布略图,前景为太平岛码头整建纪念碑。以蓝色渐层背景,勾勒出台湾及诸岛位置;并透过鲜明「和平南海 国疆永固」铭文,彰显主权之意涵,并盼以和平手段解决南海争端。

面值9元

主题为和平。远景为104年12月落成的太平岛灯塔,前景为南沙医院。象征我国将以太平岛作为急难救助中继站,彰显人道救援提供者角色;并透过新建灯塔确保船舶航行安全,提供南沙海域之安全指引及和平曙光。

面值13元

主题为低碳。远景为太阳能光电系统,前景为太平岛国碑及茂盛植被。呈现我国因应全球气候变迁,利用再生能源打造太平岛为低碳岛,善尽国际责任之形象。

面值15元

主题为生态。远景为太平岛上的环岛生态步道,前景为开心农场、莲叶桐、水井及岛上饲养的鸡、羊。以偌大的原生热带乔木,证明太平岛具有优良自然生态环境,水井每日产出丰沛且水质良好的地下水,岛上种植蔬果及豢养家禽家畜,足应生活所需。

 

 

《南海和平倡议》

南海仲裁谁输谁赢?看邮迷在旁捂嘴偷笑!邮票中记录的历史往往都是真相!不容篡改!这些历史证明了南海属于中国!南海自古以来就是无可争议的中国领土!

不管如何,在历史上、法律上,过去、现在以及未来,南海都是我国不可或缺的神圣领土!